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 北海冬季連入賞3年的"米衛鴿系"追蹤報導 今年,因為景氣突然回春,已經忙了好一段時間,因公因私, 居然忘記了"父親節"是在8月8日,剛好就是在本週日, 差點為了鴿子而忘記慶祝父親及自己本人和登門祝賀丈人了, 禮拜六,登門拜訪阿伯時碰巧遇到其子攜帶鴿會總檢後的冬季鴿返家, 就是這麼幸運,有幸可以近距離摸到比賽鴿, 而且正在換毛期, 想一想,去年冬季,只是有幸摸到那2羽冬季五關入賞19及22位的比賽鴿, 看到的是 賣房子成熟的樣子,倒還沒有見過幼時的米衛鴿的樣子,除了我家的那隻去年冬季失格鴿"白鼻米衛"及其第一孵唯一的一羽"花頭暗灰白翅"幼鴿以外, 接手看到的第一隻鴿子是一羽黑斑帶白翅的公鴿,腳環號碼好像是78或80的, 條件真是完美無缺,比起其同孵斑公, 果不其然的與自己猜想的答案是一致的,他就是去年冬季五關19位入賞鴿的同父母弟鴿,與其父親真是一個模子製造出來的,帶白翅就是其優秀血統的?酒店經紀踼戙S徵, 中型鴿,梨子身,前插後收完美,與一般南海入賞鴿的條件無異,硬要說有差別,可能就是在其"鬼靈精怪"的頭,一直在東張西望,一雙頗有智慧的眼神, 仿佛似曾相識,可就是一時間想不大起來, 接手的第二羽至第五羽鴿子, 怪哉, "芋粿翹(台語)",南部人應該聽的懂這樣的描述, 頭翹尾翹,是一體成形,不是"腰霸"收沒夠或者是一般的翹尾的特徵, 體裁應該是小型鴿,捉起來沒有三兩肉的感覺,可是肉質又符合 宜蘭民宿其身裁比例, 體裁有點像是07年那隻五關綜合6為及其直女去年那隻五關綜合22位斑白翅的縮小版,唯一好辨識的特徵就是在其"鬼靈精怪"的頭,一直在東張西望,一雙頗有智慧的眼神, 果然,正是07綜合6位的直子女及去年22位再作出的直女, 終於想起來了,這鬼靈精怪的眼神及充滿智慧的表徵,與自己鴿舍的打底鴿"霍夫肯xHVR"是如出一轍, 真是天助我也,終於發現了同質性高的鴿種了, 去年捉到那2隻入賞鴿時,只覺得他們的頭都會 會場佈置一直東張西望,甚至買回育種的"白鼻米衛"在籠內也會一直看東看西,甚至連其生下參加大汐止的直子我都以為可能有問題而頻詢問幼鴿是否發展良好(除鴿痘問題以外), 原來這血系鴿子的鴿性就是如此呀!! 回家後, 立即撥電話向已經有參加5年北海冬季賽經驗的鴿友詢問,得到的答覆讓我既驚又喜, 驚的是,原來北海冬季鴿大多數入賞鴿都是小型鴿,不起眼的"不吉仔",外在條件都只是普通一般,但卻在幼鴿時都可以發現擁有一顆非常聰穎的腦袋 花蓮民宿,一直東張西望的注意周遭環境, 因為北海冬季鴿如果不是見鴿一小時內歸返,就是在時間尾呀見鴿,實在需要天資聰穎的鴿子,如果將這樣的鴿子"移植"去高雄使用或者是"直接作出"參加北海冬季賽應該都合用ㄛ!! 心裏這樣盤算著, 喜的是, 強豪阿伯就是舊識,而且應該有機會可以再多購得幾羽好鴿,心中不禁默默的盤算著下一步, 禮拜日一早, 手機那頭傳來有鴿友登門求購米衛入賞及其相關血系的鴿子,緊張的等待結果,終於, 雙方因價格關係談不攏而觸礁, 結婚西裝 我的機會來了,看到2隻多出來的斑公-清斑及大黑斑, 順著阿伯的意,一毛不減的將那羽"10-281大黑斑"公鴿(10-120282 綜合22位同孵公鴿)給引進, 至於另一羽-清斑公鴿部份,因售價因素而只能暫且擱下, 提回家後,正好趕上父親節大餐上桌的時間, 一雙可愛的兒女問我說,為何父親節還捉鴿子回家呢?我愉快的回答說,這隻鴿子是阿伯送我最好的父親節禮物,我非常快樂,雖然是用錢換回來的,我要叫他為"父親節 快樂號", 希望未來如有機會,我將會不定時介紹米衛鴿系的發 辦公室出租展特徵供有飼養到的鴿友們參考!! 以減去自己摸索的時間浪費.... 我想這是推薦者應該擔負起的責任"芋粿翹"特徵的鴿子-插母鴿,中型卡"楊格"血脈的鴿子-插同孵較漂亮那羽,要領大條的機率較高,這是阿伯這4年摸索得到的心得, 以"米衛近親"或"米衛*孤頭北"鴿子來作出,參加北海都是不錯的選擇ㄛ! 揀"小型鴿"來插組較優啦!! 但是,要注意, 阿伯飼養的"米衛"是早期的"彼得-米衛", 建議鴿友可以向周遭有此鴿系的好友,或者是考慮直接向阿伯引進 永慶房屋,要成功機率可能會比自己自創自試還要高!! 畢竟以結果論,阿伯已經在四年內成功創下3年北海冬季五關完翔的佳績呀!! 也祝福全台灣所有喜愛養鴿子的父親都能"天天 父親節 快樂"!! 快樂的擁有自己喜愛競翔的興趣!! Re-mark: 1.)阿伯櫥中擅長飛"孤頭北"的鴿系就是"楊格","米衛"和"西翁" 2.)無論南北海,阿伯喜歡用來跨接的鴿底就是"凡布利安那","勢山"及"馬太依斯",但主力是"大型-馬太依斯" 3.)因應幼鴿賽的點將插組作為,越能掌握鴿系特徵走向的鴿友,應該會是最大 情趣用品贏家;縱使一時迷途,也應能即時跟上"對"的方向,見賢知其焉! 是好的, 否則長期擔任"輸"的一方的股東, 家人應該都不會感覺很快樂... 圖片1. "2010-120281 父親節 快樂號" 鴿眼照 圖片2. "2010-120281 父親節 快樂號" 鴿翅照, "芋粿翹"體裁鴿子的羽翅特徵 圖片3. "2010-120281 父親節 快樂號" 尾翅照_原來"白羽"特徵是藏在這裡呀!! 圖片4. "2010-120281 父親節 快樂號" 同孵入賞胞妹,白羽特徵是在主翅 圖片5. 白鼻米衛公鴿(鴿友認購) 白羽特徵在鼻頭上方,排風特徵較像"綜合19位 ARMAN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27ftu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